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开始没收韩奸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财产全部没收充公,将在4年时间内完成

  韩国总统直属机构“亲日反民族者财产调查委员会”日前在韩国首都首尔正式成立。委员会负责人、韩国资深律师张完翼表示,他们将在4年时间内,清算在日本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期间亲日卖国的叛徒,将他们本人及家族成员因为亲日行为获得的财产全部没收充公。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0日报道,“亲日反民族者财产调查委员会”18日在首尔中区的远东大厦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宣告成立。

  被任命为调查委员会常任委员兼事务局长的张完翼说,他们首先将调查并且选定当年亲日卖国的韩国人,然后对这些“韩奸”的个人财产展开详细调查。

  调查委员会官员说,由于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朝鲜半岛并没有居民身份登记制度,因此调查委员会很难通过政府电脑系统中的现存资料确认这些“韩奸”的财产。调查人员必须一一核对文献,制作亲日派子孙的详细家谱、财产所有状况,然后查明其中哪些财产是通敌卖国所得。

  相关法律规定,当“亲日反民族者财产调查委员会”认为与“韩奸”财产有关的证据或资料在国外时,可以通过外交通商部长官请求有关国家给予协助。这意味着,如果有证据表明“韩奸”财产相关资料在日本、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这份法令为政府出面索要这些资料提供了依据。

  根据韩国国会在去年12月通过《亲日反民族者财产归属国家特别法》,“亲日反民族者财产调查委员会”的有效期限是4年,调查人员必须在4年时间内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谁会成为第一个财产被没收的“韩奸”?这是韩国朝野目前都非常关注的问题。调查委员会表示,由于第一个受到惩罚的“韩奸”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调查委员会设法选择“国民最为了解的亲日派人物”,对其显然是因为亲日行为获得的财产予以没收,以免引起争议。

  根据规定,在调查委员会确定调查对象和决定没收的财产后,被调查对象有两个月时间可以提出申诉和异议,因此第一个财产被没收的“韩奸”预计要在3个月以后才会出现。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