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麻生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59 国际在线

  

日本外相麻生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麻生太郎。(资料图)

  新华网东京8月2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21日下午在东京宣布,他将参加预定于今年9月下旬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麻生当天在自民党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竞选总裁的施政纲领。关于外交问题,他表示,日本应当在以日美同盟为基轴的同时谋求实现亚洲的稳定,为此良好的日中关系不可缺少,他如当选首相将致力于改善日中关系。关于内政问题,他提出实行教育改革,将义务教育的起始年龄提前一到两年;进行技术革新,提高生产效率;实施以改善住宅环境等为主要内容的“生活富裕感倍增计划”。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已于上月27日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据报道,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将于9月1日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日本媒体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的支持率在自民党总裁候选人中名列榜首,谷垣排名第二,麻生位居第三。

  日本首相由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员在国会议员中选举产生,而自民党在国会众参两院拥有多数席位,因此当选自民党总裁就意味着当选日本下任首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