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法尔行动"杀无辜 萨达姆及六名同伙今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58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1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六名同案被告今天出现在伊拉克法庭,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对1987—1988年“安法尔行动”案的审理。 背景资料:“安法尔行动”

  萨达姆及其六名被告被控在1987—1988年“安法尔行动”中屠杀数万名库尔德族人,面临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屠杀罪的指控。

  法新社报道称,54岁的什叶派法官阿米里担任“安法尔行动”案主审法官,他与另外四人组成了本案的审判委员会。

  库尔德幸存者称,在“安法尔行动”中,很多村庄被夷为平地,无数年轻男子失踪,当时政府军队在行动中使用芥子气和神经毒气屠杀民众。

  萨达姆目前还在等待杜杰勒村案的审判结果。该案已经审讯了9个月。如果在杜杰勒村案中萨达姆被判处死刑,那么按照伊拉克法律,萨达姆将无需再接受“安法尔行动”案的审讯。不过,即便萨达姆被判处犯有反人类罪,他还有上诉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