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年外国对东盟国家的直接投资额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21日电(记者陈丽华熊平)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21日表示,2005年外国对东盟国家的直接投资额较1997年有明显增长,显示东盟国家在吸引投资方面已恢复到亚洲金融危机前的增长趋势。

  第九次东盟投资区理事会会议当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会议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外国对东盟国家的直接投资额达38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48%,并超过
了1997年所创下的340亿美元的纪录。

  东盟投资区理事会在会后发布的新闻公告中表示,东盟国家在吸引外资领域前景乐观,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其增长趋势。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外国对东盟国家的直接投资额达140亿美元,同比增长90%。其中,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和芬兰为前五大投资国,其投资额占流入东盟国家的外国投资总额的48%。

  来自东盟10国的经贸部长或代表出席了为期一天的此次会议,会议还通过了一些有助于进一步改善东盟投资环境的措施。

  此外,第38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将于22日在吉隆坡正式开幕,会议将审查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以及减免关税计划的进展情况,并讨论为在2015年至2020年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所要采取的新行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