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警方捣毁两个网络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20日电(记者陈进)据当地媒体20日报道,罗马尼亚警方最近接连在首都布加勒斯特西北的皮特什蒂和锡比乌捣毁了两个网络诈骗团伙,诈骗总金额高达近百万美元。

  报道说,警方18日在皮特什蒂捣毁了一个网络诈骗团伙,当场查获多台用于诈骗的电脑以及上千张记录受骗者资料等信息的光盘和磁盘。根据这些材料确认,该团伙诈骗所得
金额不下64万美元。目前,该团伙的60名成员已被警方控制,其中23人已被拘留。警方说,涉案人员全部是中学生或大学生。

  此前,警方还在锡比乌破获了另外一起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达35万美元。

  据报道,这两个网络诈骗团伙作案方法相同。犯罪分子通过假拍卖的方式,以便宜的价格吸引买家,但买家在付款后根本得不到商品。

  由于网络犯罪活动经常跨越国境,罗警方近年来加强了在打击网络犯罪方面同外国警方的合作。2005年,罗警方同美国方面联合行动,消灭了罗规模最大的一个网络诈骗团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