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握3300万闯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2:57 现代快报

  政坛女强人2

  虽然尚未正式宣布参选下届总统,现任美国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早被外界视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大热门”。美国《时代》周刊昨日报道说,这位前第一夫人已经不声不响地步上丈夫后尘,为竞选下届总统筹集资金,招募人马。

  暗中备战总统竞选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11月将至,希拉里表面上忙于竞选连任纽约州联邦参议员,但《时代》周刊从她的“幕后军师”了解到,她实际上“暗度陈仓”,正备战2008年那场“更重大”的选举。

  报道说,迄今,希拉里已经为竞选连任参议员筹集资金超过3300万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或更多,将移作2008年参选总统之用。

  另一方面,希拉里仿效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1991年备战竞选总统时所为,把竞选纲领中的要点,融入一系列有关能源、经济、个人隐私权等问题的讲演中。

  此外,希拉里的“竞选班子”也显出雏形。报道说,32名政治精英已经聚集到希拉里麾下,为她全职工作,她在参议院办公室还有10名工作人员。在互联网专家指导下,作为拉升人气的方式,希拉里的全国直邮行动和网络宣传正在展开。

  老公希望她当总统

  希拉里竞选总统的最重要“资本”是她的丈夫。她的一名顾问说,克林顿“无时无刻不在思考她的总统前景”,“他为希拉里助战,这是他目前精力所在。”

  《时代》援引接近克林顿夫妇人士的话说,事到如今,希拉里确实还在为是否参选下届总统犹豫不决,但克林顿毫不掩饰地希望妻子入主白宫。

  此外,希拉里的政治顾问们也敦促希拉里在明年春天之前初步组建竞选委员会,公开参选总统的意图。

  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