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普罗迪表示意大利已为领导驻黎维和部队作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6:1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8月21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总理普罗迪21日在意中部城市格罗塞托附近表示,他已告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意大利作好了领导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准备。

  据当地媒体报道,普罗迪在他的度假地对媒体说,他当天在与安南进行的电话会谈中讨论了当前的黎以局势,并向安南确认,意大利已为领导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作好了准备。他说,联合国安理会将在本周内与相关国家进行磋商,决定是否由意大利指挥维和部队。

  普罗迪表示,

意大利将在解决黎、以冲突问题上履行职责,发挥重要作用,但目前他尚无法保证意大利肯定会成为这次维和行动的指挥者。他强调,国际社会应尽快明确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的任务、行动规则、指挥系统和兵力部署等问题,以便更好地实施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

  此前,以色列和黎巴嫩两国总理均明确表示,希望意大利在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