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两列车相撞 已造成51人丧生10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两列旅客列车21日早晨在埃及首都开罗附近一座城镇相撞,已造成51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

  埃及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正式结果。但中东通讯社说,其中一列火车没有遵照信号灯指示行驶。

  伤亡惨重

  埃及警方官员说,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7时45分(北京时间12时45分),地点是开罗以北20公里的盖勒尤卜车站,位于盖勒尤卜省辖区内。

  盖勒尤卜省省长阿兹利·阿卜杜勒·侯赛因对埃及国家电视台说,事故发生时两列火车行驶在同一轨道上,其中一列客车从开罗以北130公里的曼苏拉驶往开罗;另一列客车同向行驶,来自开罗以北50公里的本哈,目的地也是开罗。

  埃及卫生和人口部长哈特姆·贾巴利说,这起事故造成51人死亡,另有138人受伤。贾巴利在事故发生后接受了埃及国家电视台的电话采访。

  一名目击者对媒体说,这起事故造成了惨重损失,其中一列火车的部分车厢脱轨并翻倒在地,有的车厢严重变形,断裂成几部分。事故发生后,大约25辆救护车赶到现场,此外,还有数百名旁观者、救护人员和等待人员伤亡消息的亲属。“地震一样”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当地电视台画面上,救援人员在车厢残骸中寻找死伤者。救援人员还叫来了吊车,移动变形的车厢。

  现年29岁的警察阿米尔对媒体说,事故发生时,火车上乘客多是农民和政府工作人员。“我当时在从本哈开来的火车上,车已经停了5分钟,突然,我们感觉像发生地震一样,我们跳出车窗,就看到车尾起火了,”阿米尔说。

  家住出事地点附近的53岁居民萨阿德·阿卜杜拉说:“早晨7点左右,我刚刚睡醒,这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可怕的声响。我跑到阳台上,就看到烟,还有车厢上挂着的尸体。”阿卜杜拉的儿子和其他一些居民随后翻过铁路边的矮墙,开始救人。

  现年23岁的莎伊玛·萨米尔说:“我们当时打火警电话,但他们不相信我们。”

  盖勒尤卜省省长侯赛因说,列车发生事故后一度起火,但很快被扑灭。目击者也说,列车残骸上有火烧的痕迹。

  忽略信号灯

  埃及当局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对这起事故的调查结果。

  埃及官方的中东通讯社援引官员的话说,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其中一列火车的司机忽略了停车信号灯,导致火车撞上前方列车的尾部。

  美联社援引埃及警方官员的话说,事故发生前,自曼苏拉出发的火车司机在盖勒尤卜车站外没有按照信号灯要求停车。两车相撞时,这列火车的时速至少达到80公里。这些警方官员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因为他们没有获得授权接受采访。

  警方说,自曼苏拉出发的火车车头翻倒,司机也在事故中丧生。

  一名目击者说,快车的发动机在两车相撞后起火。

  盖勒尤卜省省长侯赛因说,从曼苏拉和本哈通往开罗的铁路在撞车后暂时封闭。

  这起事故的死亡人数仅次于2002年4月埃及历史上人员损失最惨重的火车事故。当时一辆从埃及开罗驶向南部城市卢克索的火车着火,造成360多人死亡,其中许多是赶着回家过节的旅客。

  事故多发区

  这是埃及自今年2月以来第三次发生列车事故。

  今年5月,一列货车在东部省一座村庄撞上一列停着的客车,导致45人受伤。2006年2月,一列快车在亚历山大附近撞上同向行驶的慢车,导致20人受伤。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是能见度低。

  埃及近年来多次发生严重列车事故,尤其开罗以北的尼罗河三角洲是事故高发区。

  埃及最严重的火车事故发生在2002年2月,一辆从开罗驶向南部城市卢克索的火车着火,造成360多人死亡。1998年10月,埃及城市亚历山大附近发生一起火车脱轨事故,41人死亡。这起事故的原因是刹车失灵。1997年2月,一列客车从亚历山大开往阿斯旺途中与一列货车相撞,造成30人死亡。1995年12月,一列火车从开罗驶往阿斯旺与另一列火车追尾相撞,造成75人死亡。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不遵守信号灯指示,能见度也较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