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油价上涨 担心失业 美国打工仔有假不休拼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34 国际在线

  美国人被称为西方世界里的工作狂人,如今的一则调查显示,美国人今年休假的天数创了30年来的最低点。面对众多美国“打工仔”在今年夏天有假不休,集体患上“逃避休假症”,甚至有公司勒令全体雇员一起放假。

  在美国,一般员工每年有2周带薪假期,另外还有10天公共假日可以休息。然而,在汽油价格上涨的压力之下,许多美国人不得不减少驾车出游计划。另外,经济放缓也令“打
工仔”担心休假会导致失业,让他们的度假愿望大减。

  根据美国经济咨商局调查显示,今年夏天高达40%的美国上班族表示不打算在未来半年休假,而有休假计划的人数也创下28年来的历史新低。就连过去每年8月基本都待在得克萨斯克劳福德农场度假的美国总统布什,也将自己今年夏天的假期缩短至10天。

  美国劳工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美国,25%的私人机构雇员没有带薪休假假期。三分之一的上班族一年仅休假一周。此外,美国旅游协会也在调查中发现,美国雇员平均最长的暑假只有6天。

  随着上班族逃避休假的情况愈演愈烈,美国几个大公司只能采取一到节日就关门的做法,迫使员工远离工作台。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美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为强迫员工放假,规定公司2.9万名员工每年圣诞须放假10天,美国独立日放假5天。此外,普华永道还会用电邮提醒员工放假,并在办公室内张贴鼓励休假的海报。

  该公司合伙人芭芭拉·克拉夫特说:“我们想通过这种做法把人们‘赶出’办公室。当然,我们也想营造一个环境,让大家在休假时也不用担心缺席会议或有300封电子邮件没有回复。我们只想让员工享受了无牵挂的假期。” (黄力颖)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