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男子开始踩滑板横穿澳洲 全程6400公里可破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20日对平常人来说是非常普通的一天,可是对于26岁的英国人戴夫·科恩斯韦特来说,这一天却可能意味着一个新时期的开始。在今后的4个月里,他将踩滑板横穿澳洲大陆,全程4000英里(约6400公里)。一旦完成,他将打破踩滑板旅行最长距离990英里(约1600公里)的世界纪录。

  科恩斯韦特是一名美术设计员,也是一名滑板爱好者,上下班都踩着滑板。起初,他
打算踩滑板横穿俄罗斯,但这项计划实在太艰巨。后来他读到一本介绍澳大利亚的书,于是萌生了横穿澳大利亚的念头。

  从珀斯出发,科恩斯韦特首先要穿越澳大利亚西南部广袤的纳拉伯平原,在这段900英里(约1450公里)的路途中,野骆驼和澳洲野狗将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与他相伴。

  抵达澳大利亚南部的阿德莱德后,他将北上向墨尔本和悉尼进发,希望能在今年圣诞节前胜利抵达东海岸的布里斯班。

  为了检验自己的耐力,科恩斯韦特在34天内踩滑板穿越了英国。他说:“穿越英国时,我没有遇到重大困难,但穿越澳大利亚的过程将大不一样。”

  与科恩斯韦特并肩作战的这块黄色滑板由碳素纤维制成,专门为他定做,装有大号滑轮。据他估计,整个过程中至少要更换10副滑轮、穿坏7双运动鞋。一路上,一支由7人组成的后援小组和2辆汽车将跟在科恩斯韦特身后,以防出现紧急情况。

  科恩斯韦特之所以进行这次穿越活动,除了爱好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为儿童慈善事业筹集资金。

  当问及为什么要选择滑板运动时,他陶醉地说:“这就像冲浪,或在公路上滑雪,是非常舒畅、惬意的运动。”(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