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重新调查戴妃之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3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由于案情出现变化,法国司法部门着手重新调查英国前王妃戴安娜死亡一案。

  报道说,法国公共检察机关授权凡尔赛副首席法官蒂埃里·贝当古,重审有关此案的法医检测结果。

  1997年8月31日凌晨,戴安娜与男友多迪·法耶兹在巴黎车祸身亡。2002年,法国调查人员认定,驾车司机亨利·保罗在事发当时处于醉酒状态。所以,调查人员将戴妃之死归于一场交通意外。

  然而上星期,贝当古下令,让当年负责给保罗验尸的病理学家多米尼克·勒孔特和负责检验保罗血液的法医吉尔贝·佩潘重新提供证词。贝当古发现,戴妃车祸案的检验报告存在严重矛盾和删减之处。如勒孔特说她从保罗身上获取3份血样,但工作日志上却写道,共有5份血样被取走。此外,佩潘从不同血样中检查保罗的酒精含量,结果大相径庭。报道说,案情出现变化也将推迟英国官方结束此案的时间。戴安娜男友的父亲一直认为,这是一起事先策划的暗杀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