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昨起举行年度联合军演 韩国民众发起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韩国与美国21日开始举行“乙支焦点透镜”年度联合军事演习,以提高韩美联军在应对朝鲜半岛突发事件中的协调指挥能力。针对韩美两国的军演,朝鲜表示强烈抗议,认为这次演习是针对朝鲜的“严重挑衅行为”。

  联合军演每年一次

  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21日说,“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事演习当天按计划举行,预计持续至9月1日。驻韩美军说,参与此次军演的美军士兵有8000多人,其中5000人来自驻韩美军基地,其余则来自日本、关岛及其他地区的美军基地。韩国方面没有透露该国参与演习的具体士兵数目。

  “乙支焦点透镜”是美韩自1975年起开始举行的例行军事演习,每年举行一次。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今年的演习不投入实际兵力和作战装备,仅以电脑模拟交战为主,用以评估和提高韩美联军在朝鲜半岛突发事态情况下的协调指挥能力。驻韩美军发言人戴维·奥坚告诉美联社记者,此次演习的目的是训练和提高“对朝鲜半岛防务至关重要的活动的程序、计划和体系”。

  韩国民众发起抗议

  就在军演开始当天,数十名韩国民众来到首尔市区的驻韩美军基地外抗议,要求美军停止军事演习,并从韩国撤出军队。“停止入侵朝鲜的军事训练!美军士兵撤出韩国!”抗议者高呼口号。此外,来自朝鲜、韩国以及海外朝侨的64个社会团体上周也发表联合声明,要求韩美停止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的联合军演。

  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国与韩国签订共同防御条约,在韩国驻扎军队。美国目前在韩国驻有约3万名士兵。根据五角大楼的调整计划,驻韩美军的规模在2008年前将减少到2.5万人。

  朝鲜方面反应强烈

  尽管美军称韩美联合军演为防御性质,但朝鲜方面仍然反应强烈,称这是对朝鲜的又一次“严重军事挑衅”。朝鲜中央通讯社说,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完全是一次“非常危险的军事冒险”,可能将朝鲜半岛事态推向战争边缘。文章认为,美国对朝鲜的威胁并非子虚乌有,而是即将发生的事实。美国正以这次联合军演当作入侵朝鲜的预演。朝中社还援引朝鲜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的评论说,尽管美国宣称这只是一次例行演习,并称有必要通过演习“防止战争”,但演习的敌对性质和危险性难以掩盖。《劳动新闻》指出,朝鲜半岛北南双方正坚定地走向和解与统一,朝鲜方面无意威胁美国安全,但美国的“愚蠢行为”反而加剧了朝鲜半岛的紧张态势。

  针对美国在韩国的军事存在,朝中社21日还对韩国民众发出呼吁,“决不应该让侵略者(美国)的军队与核武器威胁到韩国人民、整个朝鲜民族以及朝鲜半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