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列车出轨68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11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一列从西班牙驶往法国的国际列车21日在西班牙北部出轨,至少造成8人死亡,60人受伤。西班牙发展大臣玛格达莱娜·阿尔瓦雷斯说,初步断定,事故原因是车速过快。美联社援引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发言人的话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过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西北约150公里的帕伦西亚省比利亚达镇。5人当场死亡,一名30岁男子在比利亚达镇附近一家医院不治身亡,另有2名伤者情况危急,在事故现场的临时医院接受治疗。

  这名发言人说,出事列车有6节车厢,载有426名乘客。当地时间16点左右,该火车在帕伦西亚省为避免与另外两辆火车相撞而脱轨。后两辆火车分别来自西班牙的比戈和拉科鲁尼亚地区,它们将在蒙福特会合,然后共同开往西班牙北部地区。“车厢开始从右向左移动,所有车窗都破了,包裹乱飞,直到火车停住,”一名乘客在接受国家电台采访时回忆说,“当时烟雾弥漫,我想是着火了。”一位目击者说,列车出轨后第一节车厢撞到路边的水泥柱上。一名乘客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坐在靠车窗的位置,突然感到车身摇摆,行李从行李架上掉下来,乘客被摔倒在地上,人们叫喊着从车窗向外面爬。电视台画面显示,损坏的车厢横在铁轨上,地上散落着座椅和背包。目击者称,不少乘客是前往一处宗教圣地的朝圣者。

  目前,西班牙已派遣了至少4架直升机和25辆来自急救中心和红十字会的救护车前往事发地点,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西班牙发展大臣马格达莱娜·阿尔瓦雷斯及当地政府官员也前往现场指挥抢救工作。西班牙东部城市巴伦西亚上月初发生一起地铁出轨事故,造成43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