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将重新考虑是否与美国签署缉毒新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1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加拉加斯8月21日电(记者 尹南):委内瑞拉内政部长兼司法部长查孔21日说,“政治因素”促使委政府重新考虑是否与美国签署新的缉毒合作协议。

  查孔说,委美缉毒合作协议经双方讨论后在技术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是政治问题还悬而未决。美国缉毒署工作人员曾对委内瑞拉政府官员实施窃听。他说,委内瑞拉不允许美国缉毒署官员出于政治目在委内瑞拉开展工作。

  2005年8月7日,委内瑞拉政府决定终止与美国缉毒署的合作协议,理由是委方发现该机构以扫毒为名,从事威胁委内瑞拉国家安全的渗透活动。

  美国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本月18日发表声明,宣布设立一个专门负责古巴和委内瑞拉事务的情报主管职位,管理这两个国家的情报搜集和分析工作。这一决定引起了委内瑞拉政府的抗议,再度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