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梅内伊:坚决推行核计划 布什:不守决议 就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网: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提出,伊朗不会停止核技术方面的研究。对此,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如果伊朗无视联合国制定的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就应该受到国际制裁。

  伊朗国家电视台引述哈梅内伊的话说,伊朗在核问题上已经做出决定,伊朗将坚韧不拔地继续进行核研究。哈梅内伊指责美国等几个“傲慢无礼的大国”向伊朗施加压力。

  哈梅内伊说,这些国家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它们错误地认为德黑兰正在寻求制造核武器。伊朗一直坚持说,它的核计划纯粹是用于和平目的,为日益增长的人口创造能源。

  有报道称,哈梅内伊的讲话很可能代表了伊朗对国际社会提出的如果伊朗停止铀浓缩对伊朗进行奖励建议的正式回应。德黑兰曾保证在22日之前对这项建议做出答复。

  布什总统称,绝不能宽容蔑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做法。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布什,如果德黑兰在8月31日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没有能够停止可能被用来制造核武器的铀浓缩活动,他是否认为安理会会立即采取措施对伊朗进行惩罚。布什总统回答说:“我当然希望如此。”

  布什说:“任何无视联合国决议的国家都要准备承担后果,这样联合国才能发挥作用。我们将跟安理会成员国共同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布什表示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跟伊朗的争端,不过他表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国际社会在伊朗问题上必须立场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