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庆焰火表演进行时 狂风暴雨突袭匈牙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人死亡,二百余人受伤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20日晚在进行国庆节焰火表演时,突发狂风暴雨,造成3人死亡,两人失踪,287人受伤,其中重伤39人。

  每年8月20日国庆节晚上,布达佩斯多瑙河边上都要施放礼花,庆祝这个起源于纪念
匈牙利第一个国王伊什特万的重要节日。

  晚间9点整,多瑙河两岸的路灯突然熄灭,几乎顷城而出的布达佩斯市民发出欢呼的声音。礼花从三个不同的施放点同时开始燃放。

  焰火开始3分钟,突然吹来一股强风,空中还落下了雨点,片刻之后,狂风大起,快餐店的一次性塑料碟飞向了空中,一个个向人们打来。风力越来越大,倾盆大雨夹带着冰雹向人们袭来。顷刻间,刚刚还是悠闲自在的人们猛然间尖叫着疯狂往外逃离,场面发生混乱。

  狂风吹掉了几乎所有帐篷式商亭的顶布,有的木制亭子被完全吹倒。有人跑进了附近的宾馆,有人在路边屋檐下躲避,而更多的人是在狂风暴雨中从河岸往外“逃命”。据报道,此时的风速达到每小时80至100公里。

  尽管风云突变,烟花却正常施放到最后,风声、雨声,人们的叫喊声,小孩子的哭声,烟花的燃放声、急救车的呼叫声交织在了一起。

  受狂风暴雨袭击,布达佩斯市损失惨重。

  据匈牙利《欧洲中华时报》报道,匈牙利国家气象台在此之前已发出有关预报。气象台网站也发出了大风暴的警报。但是,一般民众并没有及时获得讯息,他们还是聚集在河边观赏这一年一度的节日盛况。(中新)

  

国庆焰火表演进行时 狂风暴雨突袭匈牙利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