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列车追尾相撞 造成58人死亡14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列旅客列车21日早晨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北约20公里的卡溜卜村发生追尾相撞,已造成58人死亡、143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这是埃及近4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铁路交通事故。

  据埃及运输部官员说,这两列客运火车均由北向南驶向开罗,其中一列编号为808的列车从开罗以北约100公里处的曼苏拉始发后,临时停在开罗以北约20公里处的轨道上。这
时,另一列编号为344、始发于开罗以北约50公里的盖勒尤卜省省府本哈的列车从后面撞上了808号列车。

  现场目击:火车撞击惊醒村民

  卡溜卜,埃及首都开罗以北约20公里,一个安静的小村庄。

  21日早晨7时45分,一阵剧烈的撞击声把这个小村庄惊醒。临时在此停靠的808客运列车受到来自同一方向、全速行驶的344客运列车的重重撞击,酿成一场重大交通事故。

  埃及卫生部部长哈特姆·贾巴利当天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事故已至少造成58人死亡,143人受伤。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倾覆的车厢,严重变形的火车头,各种锈迹斑斑的零部件,伤亡乘客留下的鞋子和衣服,路基上的血迹令人震惊。808列车的最后两节车厢被撞击后脱轨,严重损毁,车厢的各种零部件散落一地。车厢内散落着伤亡乘客的鞋子、衣服和其他物品。344列车的车头则只剩下一半,轨道和路基上,甚至几十米外的玉米地里,都散落着发动机的零部件。

  紧邻事故现场的一座5层居民楼内,家住3楼、现年27岁的艾哈迈德向记者讲述了事故发生的可怕过程。他说,“事故发生前约30分钟,我刚上完夜班从开罗回到家里,正好在阳台上休息,突然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紧接着传来一声猛烈的撞击声,两列列车狠狠地撞到一块儿,后面那列列车的车头迅速起火。”他还说,“我从未听到过如此可怕的声音,列车撞击后并没有听到乘客的哭叫声,尾部被撞的那列列车上的乘客恐怕根本不会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故。撞车后,不少乘客跳窗逃生。”

  另一位叫阿卜杜拉的居民说,火车相撞后,被撞列车的后两节车厢冒出浓烟,还有乘客尸体挂在车窗上,有人立即拨打火警救援。他的儿子及其他附近居民纷纷前去救助受伤乘客。

  受伤乘客之一、今年48岁的阿卜杜·哈迪说,事故发生时他坐在被撞列车的倒数第三节车厢内,在一阵巨大的撞击声和剧烈的摇晃中,他晕倒了,醒来时人已在医院。

  

埃及列车追尾相撞造成58人死亡143人受伤

  事故原因:司机忽略信号灯

  埃及官方的中东通讯社援引官员的话说,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其中一列火车的司机忽略了停车信号灯,导致火车撞上前方列车的尾部。

  美联社援引埃及警方官员的话说,事故发生前,自本哈出发的火车司机在卡溜卜村车站外没有按照信号灯要求停车。两车相撞时,这列火车的时速至少达到80公里。

  警方说,自本哈出发的火车车头翻倒,司机也在事故中丧生。

  陈济朋(新华社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