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今日将就六国方案做出书面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8月22日报道称,伊朗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对六国方案做出书面的正式答复。

  据美联社报道,电视台称,“伊朗将于今天”就中国、美国等六国提出的一揽子刺激方案做出“书面答复”,但电视台没有给出具体细节。

  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在22日出版的评论中指出,伊朗给出的答复将会提供一个重返核问题谈判桌的“宝贵机会”。他说:“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将是全面而广泛的,为谈判的重新进行开辟道路,以便达成最终协议。”他还指出,六国方案存在“严重的模糊信息”,需要通过谈判加以澄清。他称,这是因为,方案没有提到《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有关强调签约国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力的条款。

  21日,伊朗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对其在纳坦兹的核设施进行核查。同一天,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布,德黑兰将会继续实施核计划。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于6月初提出了有关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伊朗表示将在8月22日前对该方案作出正式答复。7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伊朗必须在8月31日之前停止浓缩铀活动,不然可能面临外交和经济制裁。伊朗曾经拒绝接受这个决议,称其是“非法的”,并表示只有通过谈判才能达成妥协。(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