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批美韩军演是战争行为 不排除先发制人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06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2日电 朝鲜22日谴责韩美进行的“乙支焦镜”军事演习是一种战争行为,表示朝鲜人民军不会受停战协议的约束。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援引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的话说,“朝鲜认为美国此次进行的军事演习,是宣布停战协议失效的战争行为。朝鲜人民军今后从此将不再受停战协议的约束,为守护国家的安全和自主权,将主动采取必要的军事行动。”

  该发言人称:“向对方展开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这不是美国的专利。任何国家都有这份权力。朝鲜人民军已多次重申,在认为有必要的关键性时刻,将会为自身防卫,做出先发制人等相应措施。”

  他谴责韩美“乙支焦镜”军事演习是对朝鲜最直接的军事恐吓行为,是超出违背停战协议限界的战争行为。

  “谁都无法保证军事演习一定不会演变为真正的战争。”该发言人说。

  美韩“乙支焦透”大型年度联合军事演习21日在韩国如期展开。美韩共投入1万7千名兵力参加演习。该演习是美韩例行性年度联合军事演习,由美韩两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共同协调,美军太平洋总部主持,美韩联合部队司令部具体实施。首届“乙支焦透”演习在1975年举行,今年是第32届。

  今年的演习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电脑模拟推演,第二阶段为实兵演练,将持续到9月1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