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火车相撞逾200人死伤 铁路局局长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消息埃及卫生部长哈特姆·贾巴利21日下午在开罗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天早晨发生的火车追尾相撞事故已造成58人死亡,另有143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每个罹难者家属获赔870美元

  埃及社会安全部长阿里·迈西勒希表示,政府将向每个罹难者的家属支付5000埃镑
(约合870美元)作为紧急赔偿,并支付罹难者的丧葬费用,而每名受伤乘客将得到1000埃镑(约合174美元)的补偿。

  这次火车追尾事故是埃及近4年来发生的最重大的一起铁路交通事故。由于埃及铁路系统设备严重老化,加之管理松懈,致使事故频发。今年5月1日,一列货车在东部省省府宰加济格与另一列客车迎头相撞,造成至少65人受伤。

  救援人员继续搜救

  据法新社报道,埃及安全部门官员称,开罗北部的火车相撞事故的现场目前仍在清理过程中。目前起重机等重型设备已经被运抵事故现场以帮助救援人员继续进行搜救活动。

  据埃及警方对事故原因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火车相撞事故的原因是由曼索拉驶往开罗的火车忽视交通信号所致。

  埃及安全部门官员向法新社记者介绍称,相撞事故中的一列火车是由曼索拉开出驶往开罗的,另一列火车则是由本哈开出的。事故发生时,由曼索拉开出的火车撞上了由本哈开出的火车的尾部。

  成立专门机构调查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21日报道,在当天早晨发生列车追尾相撞事故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后,埃及运输部长曼苏尔宣布免去国家铁路局局长阿卜杜勒·卡维的职务,同时暂停副局长艾德·奥姆兰的工作,直到事故调查结束。

  曼苏尔说,政府将成立一个技术委员会专门调查此次事故,该委员会将由国家铁路局之外的大学教授和铁路专家组成。

  没有中国公民伤亡

  中国驻埃及使馆发言人宫宇峰表示,经向埃及有关方面了解,在今天发生的埃及火车相撞事故中,没有中国公民伤亡。

  乘客

  回忆“感觉像发生地震”

  事故发生后,大约25辆救护车赶到现场,此外,还有数百名旁观者、救护人员和等待人员伤亡消息的亲属。当地电视台画面上,救援人员在车厢残骸中寻找死伤者。救援人员还叫来了吊车,移动变形的车厢。

  现年29岁的警察阿米尔对媒体说,事故发生时,火车上乘客多是农民和政府工作人员。“我当时在从本哈开来的火车上,车已经停了5分钟,突然,我们感觉像发生地震一样,我们跳出车窗,就看到车尾起火了,”阿米尔说。

  家住出事地点附近的53岁居民萨阿德·阿卜杜拉说押“早晨7点左右,我刚刚睡醒,这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可怕的声响。我跑到阳台上,就看到烟,还有车厢上挂着的尸体。”阿卜杜拉的儿子和其他一些居民随后翻过铁路边的矮墙,开始救人。

  盖勒尤卜省省长侯赛因说,列车发生事故后一度起火,但很快被扑灭。目击者也说,列车残骸上有火烧的痕迹。(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