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野象报复人类五名村民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52 深圳晚报

  印尼媒体20日报道称,印尼苏门答腊楠榜省的唐甘努和东楠榜两个地区的村民近日遭到发狂大象的攻击,至少有5人被杀死。当地的农田里的庄稼被大象践踏毁坏,5名死者的身体被大象撕裂。

  在苏门答腊,野象与住在森林附近的居民之间的冲突在近些年来一直时有发生,但政府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解决办法。

  在过去的几个月,苏门答腊的廖内省发生了若干起野象发狂事件。先后共计51头野象摧毁了本卡里地区巴来伊拉加村的大量房屋和数十公顷的油棕榈种植园。

  廖内省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官员称已经了解到最近大象发狂攻击人类的事情。他说,巴来伊拉加村离苏门答腊大象栖息的森林很近,近些年一直有村民为了开垦更多田地而侵吞这片受到保护的森林。正是由于人类的这种侵占森林的行为导致了大象的攻击。(宗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