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媒体指责美韩军演激化半岛紧张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平壤8月22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22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和韩国21日开始举行的“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事演习激化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是对朝鲜的严重军事威胁。

  这篇题为《战争威胁来自何方》的评论说,美韩“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事演习是根据美军制定的“作战计划5027”进行的,而“作战计划5027”的核心就是对朝鲜进行先发
制人的打击。因此,这一演习“任何时候都可能转变为全面的侵朝战争”。这表明,朝鲜半岛的战争威胁“来自美国”。

  评论说,韩国当局与美国一起举行“乙支焦点透镜”军事演习,违反了2000年6月朝韩首脑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恶化了朝韩关系。

  评论表示,朝鲜正密切关注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的动向,决不容忍朝鲜的领土受到任何侵犯。评论要求美韩立即停止联合军事演习,并呼吁全体朝鲜人民大力开展反战和平运动。

  据报道,美韩2006年度“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事演习21日起在韩国境内举行。约2万名韩国和美军官兵参加这次为期12天的演习,其中包括5000多名驻韩美军和3000多名来自关岛、日本等其他海外基地的美军官兵。驻韩美军司令部此前表示,本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应对朝鲜半岛“突发事态”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