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孙必干:黎人道主义状况令人忧 国际救援远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9:16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2日电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大使今天在北京向中外记者及驻华使馆新闻官介绍其近日中东之行情况时表示,此次中东之行给他留下以下四点印象:

  第一,安理会1701号决议是实现黎以停火的第一步。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尽快使该决议得到切实、全面的执行。该决议还存在模糊的地方,其具体实施还需付出极大的努力。执行决议比通过决议更加困难。中方希望有关方面以大局为重,保持冷静和克制,使决议得
以切实执行。

  第二,黎以冲突导致数千人死伤,近百万人流离失所,黎道路、桥梁、机场和电厂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黎人道主义状况灾难严重。国际社会虽为黎展开了人道救援,但还远远不够,黎人道主义状况仍令人担忧。下一阶段,黎巴嫩战后重建也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

  第三,在国际社会关注黎以问题的同时,巴以问题不应被忽视,巴方对此表示严重关注和担忧。巴以问题始终是中东问题的核心,是实现地区和平的关键。国际社会应继续关注和推动解决巴以问题。

  第四,通过与阿拉伯国家有关官员的接触,我感到他们有这样的想法,即黎以冲突和巴以冲突使原有的中东和平进程已名存实亡,要实现和平,照原来的老路走已经不行了,需要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孙必干还就中方参与黎巴嫩战后重建计划、是否向联黎部队增派兵力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孙必干于8月6日至16日先后访问了叙利亚、约旦、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和沙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