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黎维和部队将采取防御性姿态 或有权开火自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0:02 国际在线

  

驻黎维和部队将采取防御性姿态或有权开火自卫

  法国媒体8月22日披露,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很可能被授权在自卫和保护平民的情况下开火,但是这一规定不适用于搜索真主党武装。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世界报》自称获得了一份有关驻黎维和部队临时交战规则的
文件。这份文件共21页,还未获批准,上面标有“仅限联合国”的字样。

  《世界报》称,这份文件在上周五被散发给所有可能派兵参加维和部队的国家,但却明显没令欧盟国家满意。

  根据这份文件,维和部队将主要采取防御性姿态,但被授权“在必要的情况下,使用适当的、可靠的武力”。维和部队被授权阻止发生在黎南部缓冲带的敌对行为,保护平民免受伤害,对任何阻挠维和部队履行使命的行为予以还击。

  《世界报》称还获得了另一份文件,上面说黎巴嫩政府军必须控制缓冲带,并且负责解除真主党的武装。

  据悉,联合国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各国同意派遣军队参加维和部队,但许多欧盟国家不愿意在未确立明确的交战规则的情况下,就派兵参加驻黎维和部队。(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