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答复六国方案 伊朗核官员称伊暂停铀浓缩活动已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9:2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快讯 伊朗一家电视台报道,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22日向六国代表递交了伊朗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他说,伊朗已经准备好就伊核问题进行“认真的谈判”。

  新华社德黑兰8月21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赛义迪21日表示,鉴于伊朗科学家在核领域取得的技术进步,在目前情况下要暂停铀浓缩活动实际
上已变得不可能。

  赛义迪在接受伊朗法尔斯通讯社采访时说,伊朗将于本月22日对有关解决伊核问题的六国方案作出全面答复,而这种答复将为西方与伊朗通过谈判解决问题提供一个非常便利的机会。

  赛义迪还说,伊朗将于近期启动位于中部城市阿拉克的大型重水生产项目,此举将使伊朗成为世界上第九个拥有重水生产设施的国家。他强调,重水的用途非常广泛,包括用于治疗癌症等疾病。

  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于6月初向伊朗提出了关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该方案包括旨在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鼓励性和惩罚性措施。

  国际油价因伊朗姿态而上涨

  据新华社纽约8月21日电(记者卢怀谦)由于交易者担心伊朗核问题影响石油供应,21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31美元,收于72.4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08美元,收于73.38美元。

  另外,纽约商交所9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上涨4.32美分,收于2.0327美元;9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3.03美分,收于1.9366美元;9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于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6.624美元,下跌10.7美分。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