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正式起诉11炸机嫌犯 调查几乎遍及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11名涉嫌参与炸机阴谋的嫌疑犯8月21日受到正式起诉,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和一名17岁的少年。与此同时,伦敦警察厅也首次证实,他们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用于制造炸弹的装备和材料以及“殉难者”录像带。

  ***警方正式起诉11名嫌疑犯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11名受到指控的嫌疑犯皆为英国穆斯林,他们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在伦敦出庭受审。在11人中,8人被控策划谋杀和准备从事恐怖活动,2人受到拒不透露有关情报的指控,还有1名17岁的少年被控向恐怖分子提供有价值情报。

  在被控知情不报的两人中,23岁的科索·阿里是一个才出生6个月男孩的母亲。她的丈夫艾哈迈德·阿卜杜拉·阿里是被控策划谋杀和准备恐怖袭击的8名嫌疑犯之一。

  伦敦警方的起诉书中显示,那名未公布姓名的17岁少年拥有一本关于如何制造炸弹的书。此外,他还携带有一些预备实施自杀性袭击人员的遗书,以及一张阿富汗地图,地图上包括可能帮助恐怖分子实施或准备恐怖袭击行动的信息。

  ***69次搜查发现大量物证

  自从8月10日宣布挫败炸机阴谋以来,英国警方一共进行了69次搜查。伦敦警察厅反恐事务的负责人彼得·克拉克表示,在搜查行动中,警方发现了用来制造炸弹的设备和材料以及“殉难者”的录像带。

  克拉克介绍说,有的证据是在8月10日前发现的,其中包括一些非常重要的录像带和录音带。在8月10日以后,警方还找到了制造炸弹的装置,其中包括过氧化氢、电子部件和文件等物品。

  克拉克说,“除了制造炸弹的装备,我们还发现了400多台电脑,200部手机和8000个移动存储设备,如记忆棒、CD和DVD等。迄今为止,我们已经从这些电脑里调出了大约6000G的数据。” 这些证据在警方面前逐渐拼凑出一幅关于炸机阴谋的清晰图景。英国警方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指纹、DNA、电子数据、字迹、化学药品等各种证据进行分析。

  ***调查几乎涉及世界各地

  虽然调查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英国警方指出,调查远未结束,至少还要持续数个月,因为整个调查工作的范围非常大,几乎涉及世界各地。克拉克表示,警方将尽一切可能使公众远离恐怖主义的威胁,但他强调:“我们必须现实一些,来自恐怖主义的威胁是切实的,它就在这里,致命而持久。”

  8月10日,英国警方宣布挫败了一起企图炸毁10架飞往美国的飞机的阴谋。警方先后一共逮捕了24名嫌疑人,目前已经有2人在未受指控的情况下被释放。英国警方现在还关押着22名嫌疑犯,剩余11人暂时未受到起诉。目前,针对这11人的调查仍在继续,如果到周三(23日)他们仍未受到正式起诉的话,他们的律师便可以向警方申请释放他们。 (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