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保护环境 马来西亚总理汽车试验水燃料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面对飞涨的能源价格和日益增多的由汽油及柴油燃烧产生的温室气体,21世纪汽车工业所要做的头等大事就是研制消耗新型能源的汽车发动机。日前,马来西亚有关科学家就研制出了以水为主要燃料的汽车发动机,而该国总理巴达维则率先将自己的汽车贡献出来供科学家进行相关实验。

  据俄罗斯国际传媒新闻网8月23日报道,参与汽车发动机新型能源开发工作的马来西
亚科学家哈里姆·默罕默德·阿里表示,目前,他和同事们已经研发出一种以自然物质水为主要燃料的新型汽车发动机,在这种发动机中汽油和柴油的使用量非常小。这样,发动机即可以减少石油能源的消耗量,又在工作时不会向大气排放出过多的温室气体。

  按照阿里的说法,这种新型汽车发动机在工作时,发动机内的高压和采用的纳米新技术会将水分子分解还原成氢气和氧气,然后氢气和氧气的混合气体会被输送到发动起内部的内燃室内和少量汽油或柴油混合,这种混合物质燃烧后产生的能量可以很好地维持汽车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阿里介绍说,当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得知他和同事们正在研发这种发动机时,迅速将自己的一辆汽车贡献了出来供他们进行实验用。不久前,阿里和同事将这种新型的发动机安装到了巴达维的汽车内,试验进行得很成功。

  报道说,阿里和同事已经将这种发动机申请了专利,目前,国外一些汽车生产商纷纷对这种发动机表现出浓厚兴趣,不过阿里表示,他希望这种新型发动机首先在马来西亚汽车工业里使用。(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