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调:伊战反战率创3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47 新华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61%的美国人反对伊拉克战争,达到伊战爆发3年多以来民意反战的最高水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委托民意调查机构开展的这项调查中,只有31%的被调查对象支持伊拉克战争。这项调查于18日至20日进行,调查对象是1033名美国成年人。抽样误差范围为3%。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跌至42%,反对率达到57%。54%的调查对象认为布什不诚实,此外,认为布什和自己价值观不同的调查对象也占54%。

  尽管如此,布什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坚持表示,他在任期间不会下令从伊拉克撤离。布什称,这么做不但会留给“恐怖分子和极端主义者”一处庇护所,而且还会把“石油收入”这件“额外的工具”留给他们。

  “没有完成任务就撤离,将是一场灾难,”他说。

  布什所在的共和党也在这次民意调查中表现不佳。当被问及在国会中期选举中倾向于哪个党派时,52%的被调查者选择民主党,共和党只获得43%支持。(新华社专电)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