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吓纸条”逼返南航飞往澳大利亚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21日晚,由广州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上因发现“飞机要爆炸”的“恐吓纸条”,被迫返航。经过5个多小时的全面排查,现场并未发现任何爆炸物,广州白云机场公安局证实此事件是一澳大利亚籍的香港男子为泄私愤制造的恶作剧,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拘留。飞机于22日4时50分起飞赴澳。

  据广州白云机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1日21时30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由广州
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准时起飞,飞机以每小时800公里的时速行进。飞行40多分钟后,一名男乘客突然向乘务员举报,称自己在洗手间内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飞机要爆炸”。

  此时,飞机已到达海南岛上空。机组人员与地面取得联系后,紧急决定立刻返回广州白云机场。约23时15分,飞机降落到广州白云机场。由于担心随时可能发生的爆炸,飞机特地选择了一个远离候机楼的机位停靠。

  广州白云机场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当地警方组织该航班所有乘客下飞机,重新接受安检。所有行李等货物也都逐一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经过5个多小时的排查,警方确定飞机上确无炸弹。

  22日4时50分飞机重新起飞,除9名乘客退票外,机上共载有205名乘客。

  经警方初步查证,“恐吓纸条”正是举报此事的男乘客黄中华所写,警方随后将其扣留进行调查。

  据初步调查,30多岁的黄中华是澳大利亚籍香港人,做化妆品生意。因为失恋,为泄私愤,制造了这场恶作剧。

  目前黄中华已被警方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