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机场管理局出台新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机场管理局21日发布新登机禁令,规定除在候机大厅购买的化妆品之外,乘客在手提行李中不得携带任何其他化妆品。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说,以前不在禁令之内的爽身粉、固体唇膏、眼线笔等化妆品被列入新的禁止范围,而像唇彩之类的流体化妆品从前不久恐怖袭击被挫败后便立即遭到禁止。根据英国机场管理局的规定,旅客将不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任何化妆品和液体
,包括登机前在免税店购买的此类物品。

  英国机场管理局管理着希思罗、南安普敦、爱丁堡等数家机场,但另有一些机场和航空公司执行不同禁令标准,比如有的机场就允许乘客在通过安检后携带爽身粉、唇膏等上飞机。

  不同禁令给乘客们带来了麻烦,“空运用户委员会”表示,希望有更明确的登机规定,否则乘客登机时都不知道到底能带些什么。

  英国警方本月早些时候挫败了恐怖分子企图用液体炸药摧毁数架航班的阴谋。此后,欧美各大机场纷纷采取应对措施,出台了更加严格的安检标准。

  ■相关

  英11名炸机嫌疑人被起诉

  据新华社电伦敦检察官说,因涉嫌策划本月10日希思罗机场炸毁10架喷气式客机的恐怖袭击,11名犯罪嫌疑人21日遭起诉,其中8人被控谋杀。

  美联社报道,助理专员彼得·克拉克说:“8月10日以来,我们陆续发现炸弹制造装置、化学物品,包括过氧化氢、电子零件、文件和其他物件。我们还发现一些‘烈士’录像。”但他没有说明遭起诉的嫌疑人是否出现在那些录像中。

  8名嫌疑人被控谋杀和恐怖袭击,1人被控拥有可能用于恐怖袭击的物品,另外两人的罪名是,没有通报能帮助阻止恐怖行动的信息。

  英格兰银行冻结了嫌疑人资金。这家银行的资料显示,11名嫌疑人中9人来自伦敦,两人来自伦敦西北部的海威科姆。

  英国王室检察局反恐部门负责人苏珊·亨明说,另有11名嫌疑人遭警方关押,但尚未受到指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