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年涌进60万,英欲挡东欧移民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15 新闻晚报
□彭丽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内政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04年欧盟完成最新一轮东扩以来,平均每年有30万东欧国家的移民涌入英国,超过英国政府原来预想的20倍。

  在2004年欧盟东扩时,英国与瑞典、爱尔兰三个老成员国同意允许新成员国的国民到自己的国家谋求全职工作。当时英国政府曾经预计,东扩后每年将有1.5万东欧国家的移民进入英国。然而统计表明,仅今年4-6月份,从东欧各国流入的移民总数就高达5万人,两
年中共有60万东欧人进入英国,他们中有62%来自波兰。

  新移民填补了英国劳动力市场的空缺,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但也给英国的公共服务及就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20日,保守党负责移民事务的发言人格林在讲话中对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可能于明年加入欧盟、进而引发新的移民潮表示了担忧。而英国工业联合会发言人则认为,在决定准入新成员国劳工之前,劳动力市场应该暂停开放。

  21日,政府贸工大臣达林表示,政府将进行适度管理,不会向新移民敞开大门。内政部负责移民事务的高官透露,目前政府还没有决定,一旦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入盟后,两国的工人是否像其它欧盟国家的公民一样在英国享有不受限制的工作权利。据估计,如果市场仍然开放,那么在20个月内,将有30万劳工从罗保两国涌入英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