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答复具体内容尚未公开 布什制裁已上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36 新华网

  在正式向俄、美、中、英、法、德六国递交了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之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22日说,伊朗愿意在解决核问题的过程中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发挥作用。

  美国白宫副发言人达娜·佩里诺女士22日对新闻界说,美国政府已收到了伊朗对六国方案答复的文本,但美国总统布什尚未看到。

  伊朗正式答复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开,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22日在联合国说,美国政府将向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如果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要求尽快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

  伊朗正式递交答复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22日下午在德黑兰正式向俄、美、中、英、法、德六国递交了伊朗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

  拉里贾尼当天在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大厦会见了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驻伊朗大使和作为美国代表的瑞士驻伊朗大使,向他们正式递交了伊朗对六国方案的书面答复。美国和伊朗目前没有外交关系。

  目前,伊朗答复的具体内容尚未对外公布,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介绍,伊朗方面在答复中提出了一项解决核问题的“新建议”,但他并没有透露建议内容。

  目前也没有迹象表明,伊朗的答复中有准备按六国方案的要求中止铀浓缩活动的内容。另有消息说,拉里贾尼在递交答复后表示,伊朗已准备好就伊核问题进行“认真的谈判”。

  美欧开始研究伊朗答复

  在乘坐“空军一号”陪同总统布什前往明尼苏达州途中,白宫女发言人达娜·佩里诺说,美国政府已经收到伊朗的书面回复,但布什尚未查看这份文件,而是先由外交官员过目。

  美国国务院拒绝在看过伊朗答复所有细节之前发表任何评论,但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已经结束假期返回,研究伊朗答复。

  另一方面,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22日在收到伊朗答复后发表声明说,这一答复内容广泛,需要“详细谨慎”的分析。他还说,他会和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保持“公开接触”。但他依然没有透露答复内容。

  美计划要求尽快经济制裁

  伊朗正式答复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开,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22日在联合国说,美国政府将向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如果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要求尽快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

  伊朗当天就伊核问题六国方案作出一份长达20页的书面答复。此前,伊朗政府官员已经在多个场合表明,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

  博尔顿在联合国总部告诉法新社记者说:“我们当然会仔细研究伊朗的答复,但是我们也准备,如果伊朗不满足(六国方案)设定的条件,我们就会在安理会推进……寻求对其实施经济制裁。”

  他还说,美国准备“很快”提交决议草案,而这“对安理会来说确实是一个考验”。

  伊朗称愿作负责任的国家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22日说,伊朗愿意在解决核问题的过程中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发挥作用。据此间媒体报道,拉里贾尼在向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驻伊朗使节递交伊朗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后说:“我们是怀着积极的心态递交这份答复的,我们试图通过合理说明原方案中的模糊不清之处,开启公平对话的大门。因此,我们希望提出方案的六国能重回谈判桌,伊朗愿意以一个负责任国家的角色发挥作用。”

  拉里贾尼还表示,伊朗已作好从8月23日起同六国方案的提出国进行严肃对话的准备。 □综合新华社电

  

伊朗答复具体内容尚未公开布什制裁已上弦

  

伊朗答复具体内容尚未公开布什制裁已上弦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