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多名部长呼吁归还叙利亚戈兰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4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8月22日,以色列4名内阁部长呼吁政府与叙利亚签署和平条约,归还戈兰高地,换取稳定和平。

  以部长们认为,只有帮助叙利亚恢复其对重要战略领土的主权,才能保障中东地区的稳定和平。首先要求归还1967年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从叙利亚夺取的戈兰高地的是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并且立即得到了3名内阁成员的支持,他们分别是不管部部长卡贝利、教育部
长塔米尔和国内安全部长季赫特。

  以色列国内安全部长季赫特22日宣布,任何政治进程都比无休止的战事更为明智,叙利亚对中东地区局势发展有着较大影响。他说:“我认为和大马士革谈判是合理的、必要的,而且有可以谈判的对象。”为此他列举了以色列与约旦和埃及和谈的先例,指出以方在与上述国家签署和约前都归还了以方占领的他们的国土。

  不过,用戈兰高地换取与叙利亚的稳定和平的建议当即遭到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坚决反对。他随后反驳说:“不要忘记上个月在以色列北部爆炸的数百枚炮弹就是从大马士革交给真主党武装分子的。我们不会和恐怖分子签署和约,和叙利亚的谈判只有在大马士革完全重新审议自己对以色列的立场后才有可能。”

  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同以色列和黎巴嫩交界处。戈兰高地面积1150平方公里,距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不过1个小时车程。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军队侵入戈兰高地,至今以军仍控制着戈兰高地大部分地区,叙以两军仍在戈兰高地上相互对峙。而在叙以两军间是约1.93公里至5.79公里宽的缓冲区,由联合国部队驻扎。

  (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