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康复 古巴取消紧急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古巴政府日前透露,因外来入侵可能性降低,不久前对古巴预备役部队的紧急动员命令被取消,古巴的戒备等级也相应降低。一位古巴官员表示,将在近期召开会议,表彰预备役部队在紧急动员期间的优秀表现。“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动用预备役力量加强国防应对来自美国政府的威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古巴共产党员表示。

  外界普遍认为,戒备的放松是一个信号,表明菲德尔·卡斯特罗正在康复,古巴正在平静接受劳尔·卡斯特罗的领导。

  不过,华盛顿方面近日又披露了另一份援助建立自由古巴的报告,该份报告在2004年被布什批准,因为涉及国家安全被作为机密保留。据称这份报告的目的就是在菲德尔之后加速古巴政体的转变。

  古巴《青年起义报》就此发表评论指出,“让我们赶走华盛顿和迈阿密那些神志不清的小脑袋里的怪想法吧,让他们反对马丁(独立运动领导人)和菲德尔领地的计划见鬼去吧。”

  “我们不认为这个白宫房客的愚蠢行径会起到什么作用,众所周知古巴人民和他们的革命领袖们已经在这种恐吓中生活了47年。”另一份古巴报纸在评论中指出,美国对古巴的恐吓不会起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古巴的自信显然与委内瑞拉有关,美国针对古巴的计划显然变得更加复杂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已经表示,将向古巴提供廉价石油,援助这个在反美最前线的兄弟国家。

  华盛顿智囊团——美洲国家对话组织副主席米歇尔·施夫特认为,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查韦斯当然要尽力维护古巴的社会主义政权尽可能地延续下去。他也会通过石油补贴政策来实现这一目的。”

  美洲国家加拿大基金会人士也表示,“卡斯特罗的继承人,不管是劳尔还是别的什么人,都将接受来自查韦斯的帮助。” (丽娜)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