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法拉盛频发电梯劫案 华人女子遭抢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连续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抢劫多名亚裔女子的非洲裔抢匪,上周再度作案,抢走一名华裔女子两千多元现金与证件,并攻击受害人。法拉盛市警109分局提醒民众独自搭乘电梯或在公寓楼梯间时,随时保持戒心。

  这起最新的抢案发生于18日深夜近12时,住在法拉盛缅街与富兰克林大道附近一栋公寓内尤小姐下班回家时,在公寓前看到一高约6呎、体重约200磅、理着平头的非洲裔男子
,在她之前进入公寓,走向大厅左侧电梯,尤小姐随后进入公寓,走向大厅右侧电梯。

  受害人表示,当她进入右侧电梯时,该名非洲裔男子突然现身,并快速跟随进入电梯,还与她攀谈,态度随和,使其无戒心。但就在电梯到达三楼开门时,该男子突然反身抢夺受害人挂在手肘上的手提包,受害人奋力抵抗并大声求救,抢匪抢得皮包后,即从公寓的楼梯间逃逸。

  尤小姐损失了现金2500元、身份证件与

信用卡,且在与抢匪拉扯中嘴角被攻击流血。

  法拉盛市警109分局表示,此非洲裔抢匪在过去两个多月里已于法拉盛犯下至少五起电梯抢案,受害者皆为亚裔,其中四人为女性,年龄从28岁到78岁,抢匪通常以挥拳、推挤被害人等方式抢夺受害人的皮包或背包。

  109分局参与侦办此模式抢案的探员范恩(Det. Christopher B. Vaughn)表示,这名年龄介于30至40岁的抢匪,犯案时大多穿著衬衫、圆领衫,外表干净整齐,使受害者失去戒心。目前警方正针对此模式犯罪全力调查中。

  警方也呼吁知情民众,或曾遇到过类似案件的民众,致电“止罪热线”提供线索,警方不会透露提供消息者的身份。 (记者柯宇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