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南德·萨蒂亚南德成新西兰首位亚裔总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惠灵顿8月23日电(记者夏文辉)阿南德·萨蒂亚南德23日上午在新西兰议会大厦前宣誓就任第19任新西兰总督,接替届满离任的西尔维亚·卡特赖特夫人。

  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等政府和议会领导人、军队高级将领及各国驻新西兰使节
出席了就职仪式。萨蒂亚南德发表就职演说,呼吁新西兰人民团结、进取,推动国家的和谐与发展。

  62岁的萨蒂亚南德是印度裔,在新西兰出生并接受教育,曾任律师、法官等。他是新西兰历史上首位亚裔总督。

  新西兰总督为英国女王代表,由总理提名,女王任命,任期5年。(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