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工党口袋空空卖楼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55 新民晚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说,英国工党已出售位于伦敦老女王街的工党旧办公楼,作价约600万英镑。消息人士说,工党财务已经到了“资不抵债”的地步,即便卖掉旧楼,也只能暂时缓解危机,下个月支付雇员薪资还是个难题。

  进驻新楼租金昂贵

  《每日电讯报》说,工党出售旧楼作价600万英镑,除去银行的550万英镑按揭贷款,工党约有50万英镑进账。工党卖楼之前总部有两处办公地点,一处位于伦敦维多利亚街39号,是工党总部办公新址;另一处就是已经出售的工党总部办公旧址,位于老女王街。

  与工党的旧办公楼相比,新楼地段更佳,但租金显然也更昂贵。工党的账目显示,工党2004年用于办公楼的支出为160万英镑,而2005年这部分支出上升到300万英镑,其中就包括新办公楼的租金。

  工党决定舍弃“旧屋”,保留“新巢”。但进驻租金昂贵的新楼让工党面临许多批评。

  丑闻调查雪上加霜

  工党卖楼或许有助于恢复工党内外对于摆脱财政困境的信心,但英国报纸把工党的财政消耗称为“黑洞”,并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工党高层依然非常担心其财政状况。

  报道说,工党目前拖欠1350万英镑的常规银行贷款,除此之外,它还欠12名富商1395万英镑贷款。两项相加,工党总共欠债近2800万英镑,对于工党来说,这意味着史无前例的财政危机。

  更让人担忧的是,工党拖欠富商的1395万英镑款项正是“贷款换爵位”丑闻争议的核心。警方介入丑闻调查,还逮捕了工党筹资人,吓退了一些本来可能提供捐款或贷款的个人,压缩了党派的财政来源。这对工党来说,可谓雪上加霜。“金钱换爵位”消息曝光后,一些富商要求还款,其中一些人甚至要求连本带利还钱。

  要向议员“紧急收费”

  工党财务危机不只是欠债那么简单。工党目前有雇员230人,每个月支付他们的工资需要100万英镑,也不是小数目。

  英国报纸最近报道说,工党高层担心无法筹集这笔资金。单是卖楼入账50万英镑不够,工党还要向工党议员“紧急收费”,以便凑钱给雇员们发工资。陈济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