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拉登主义深深扎根基地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首席国际记者克里斯汀·阿曼普尔一直在对全球关注的热点地区的各种危机进行报道。这里,阿曼普尔将同CNN.com分享她对追捕本·拉登的分析。

  当“911”发生后,布什政府和世界上其他的国家决定追捕本·拉登。但时至今日,要想彻底了解为什么追捕本·拉登还有重要意义就有点困难了。

  布什在2001年9月11日后提到本·拉登时说:“我们需要正义,我想到的一句东方的口号是这样说的‘是死还是生’。”

  美国在阿富汗发动了铲除塔利班的武装行动,但是本·拉登却逃走了。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2001年12月份,美国没有投入足够的地面部队,于是就没有足够的士兵对他进行拦截,阻断他的逃生路线。

  当时美国中情局(CIA)抓捕本·拉登小组负责人加里·勃特森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说:“在12月份的头两三天里,我写信给华盛顿建议派遣地面部队。”“我希望能有600到800名突击队员,差不多一个营的人数。但他们没有来。”

  人们相信本·拉登隐匿在巴基斯坦边境的山区,而他在全球发动的恐怖袭击却仍在继续。

  从摩洛哥到

马德里,从巴厘岛到伦敦,自杀式炸弹和恐怖袭击已经开始针对所谓的软目标,杀害了大量的无辜平民。战后的
伊拉克
似乎也为本·拉登的招募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最近企图炸毁从伦敦飞往美国的跨大西洋航班的图谋具有“基地”组织行动的所有特点。那些追踪记录恐怖袭击的人士指出,这起图谋跟上世纪90年代的一起被破获的恐怖袭击很相似,都有这样的特点:“基地”组织试图策划一系列致命袭击。

  这就是追捕本·拉登的行动及本·拉登本人依旧至关重要的原因。很多人会这样认为,躲藏在山洞中的本·拉登已经不是那个指挥者了,他的权力和影响力已经大幅减退。但他的追随者和支持这都不这么认为,他们相信本·拉登在领导伊斯兰同西方世界的战争。

  曾担任过美国中情局追捕本·拉登小组组长的迈克尔·苏尔称,沙特阿拉伯的一位年轻牧师曾经授权本·拉登和基地组织使用核武器对付美国……,最高伤亡人数可达1000万。

  我问他,“他拥有授权?宗教给予他杀害1000万人的权力?”苏尔回答到:“是的。”

  他是一个被仇恨充昏头脑的人,他有步骤地并且冷酷地实现自己目标的行为使我们震惊。

  更让我们震惊的是他宣称的宗教裁决,接受的新闻采访,散发的录像带和个人声明,所有这些描述了这样一幅画面:虽然有些危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躲过了,但是这种危险却是非常清楚和实在的。

  综合所有这些东西,你就可以很容易发现本·拉登策划了迄今为止所有的恐怖袭击,并且还在传达这些消息。

  他现在虽然躲藏在山中,但这并不能阻止他继续在自杀式炸弹爆炸和大规模恐怖袭击后制作录像带和录音带。如今,他的做法似乎已经演变为他的支持者所采用的暴力政治体系。越来越多的穆斯林理所当然地认为西方国家正在向他们发动战争,作为回击,他们能够做的就是炸毁西方,包括无辜平民。本·拉登可能只是一个逃亡者,但是“本·拉登主义”却已经深深扎根。(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