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限来临 伊朗交核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19 汉网

  据新华社电22日,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递交了伊朗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不过在此前,伊朗依旧态度强硬。

  今日展开磋商

  当天,拉里贾尼向中、英、俄、法、德和瑞士驻伊朗大使递交了对六国方案的答复
。由于美国和伊朗没有外交关系,因此由瑞士驻伊朗大使代表美国接受答复。拉里贾尼表示,伊朗准备从23日起就核问题与各方展开“严肃的磋商”。与会外交官透露,伊朗提交了一份解决伊核问题的全面而广泛的“新方案”,并且要求六国回答伊朗提出的问题。

  大限到来前伊朗不低头

  22日是伊朗设定的回应“六国方案”最后期限,没有迹象表明,伊朗准备停止铀浓缩活动。相反,伊朗最高领袖阿里·哈梅内伊21日称伊朗将继续发展核技术。同时,伊朗拒绝联合国核查人员检查纳坦兹地下核设施,并开动阿拉克重水工厂。这都违背了《核不扩散条约》。

  联合国安理会为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设定的最后期限是8月31日。如伊朗未能在此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和再加工活动”,将面临制裁。

  布什挥来“制裁大棒”

  美国总统布什21日宣布,他将等待伊朗做出正式答复(见图)。不过意料到“胡萝卜”很可能失效,他再次向伊朗挥起“大棒”。他建议,如果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联合国应对伊朗采取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