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图154再成俄空难主角 暂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21 新华网

  

图154再成俄空难主角暂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没有人生还,”乌克兰紧急情况部发言人说。俄罗斯一架图154型客机22日在乌克兰坠毁,机上159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45名儿童。目前尚未收到关于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经过初步调查,这起特大空难并非恐怖事件,罪魁很可能是恶劣天气。俄总统普京已于22日签署总统令,宣布24日为俄全国哀悼日。

  原因初探:遇雷击万米高空着火急迫降机腹坠地爆炸

  当天下午,俄罗斯普尔科夫航空公司客机从俄黑海旅游胜地阿纳帕飞往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途经乌克兰上空时出现异常,在当地时间15时37分发出求救信号,随后不久便坠毁在乌首都基辅以东640公里处的顿涅茨克市地区。初步获取的信息显示,飞机失事时,顿涅茨克市地区上空袭来一阵风暴,狂风夹杂着暴雨和雷电。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援引从乌克兰方面得到的消息,称飞机可能遭到雷击。乌克兰紧急情况部官员说,飞机在抵达1万米高度时着火,因此机组决定紧急迫降,由于飞机起落装置无法正常运作,机腹先行坠地,随即发生爆炸。

  目击:飞机螺旋形下落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妇女告诉俄罗斯电视一台,这架飞机就像“一片花瓣一样坠落”,“它在飘浮,它在环绕,然后它下坠,紧接着发生爆炸,然后开始冒烟”。16岁的村民热尼亚·顿涅茨说,他看到飞机在空中停留一会,然后呈螺旋形下降落地。王薇(新华社专稿)

  背景:图154面世以来涉及至少30起空难中国4年前停用

  图154客机自1968年面世以来,涉及最少30次空难。这种飞机中国4年前已全面停用,但仍然是俄罗斯及前苏联加盟国的主要民航交通工具,俄罗斯一半的旅客每天乘搭这款飞机来往各地。一些专家表示,图154客机缺乏良好的维护,为了削减成本,客机的安全保养并不到位,有时候甚至出现一些违反安全操作的事情,因此经常成为空难主角。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图154再成俄空难主角暂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图154再成俄空难主角暂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图154再成俄空难主角暂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