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炸机嫌犯出庭 机场又响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32 新华网

  11名嫌犯22日在伦敦一家地方法院首次出庭受审,他们因涉嫌图谋袭击从英国飞往美国航班受到正式起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警方还需对查获的大量证据、数据进行分析,此案庭审将经历漫长过程。就在庭审当天,伦敦一处机场又发生安全事件。

  嫌犯出庭

  警笛呼啸,警车开道,重重路障保证一路畅通,记者沿街站成一排。11名嫌犯押往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庭途中,沿途高度戒备。首先出庭的是8名嫌犯,他们被指控共谋实施谋杀和准备恐怖活动。法庭令8人拘押候审,直到下月4日再度出庭。另外被控罪行较轻的3人第二批出庭,他们将在29日出庭受审。

  法庭上,每个嫌犯身旁都配有警卫看管,嫌犯身着白色运动衫或T恤衫,听众席上坐满嫌犯亲友。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里、瓦希德·阿拉法特·汗和奥马尔·伊斯兰3名嫌犯仅仅在确认姓名和住址时开口讲话。另一名嫌犯、坦维尔·侯赛因说自己没有固定住址。侯赛因的律师当庭告诉法官说:“所有指控都被否认”,其他嫌犯的律师没有发表抗辩。阿里、汗和伊斯兰3人在庭审中表情冷漠。被带下法庭时,汗和伊斯兰两人还向听众席发出微笑。阿里的妻子科萨尔·阿里和其他两人一道被指控,罪名是未及时提供有助于阻止恐怖行动的信息,科萨尔·阿里已是一个8岁儿童的母亲。

  英国警方8月11日宣布破获这起大规模恐怖袭击阴谋。伦敦高级警官彼得·克拉克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说,在调查过程中,警方掌握大量证据,包括“极为重要的录音和录像记录”,还有所谓“烈士录像”。

  余惊未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案庭审过程才刚刚启动,英国伦敦卢敦地区机场22日又拉响警报。

  警方说,在一架飞机上发现一张字条,机场随后进行了清查。据贝德福德郡警方女发言人说,飞机上发现“一张有潦草字迹的字条”,“飞机上没人。当时就对飞机实行了检查,没影响航班正常运行。”这位女发言人没有透露细节。自英国宣布破获针对民用飞机的大规模恐怖袭击阴谋后,英国各机场提高警戒级别,实施更加严格的安检标准,给乘客出行造成诸多不便。 傅云威(新华社专稿)

  

英国炸机嫌犯出庭机场又响警报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