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排除禽流感已出现人际传染的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6: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西蒂·法迪拉·苏帕里22日表示,经过对西爪哇省加鲁特县禽流感疫区的调查,没有发现人际传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例。

  此间媒体23日援引苏帕里的话报道说,卫生部门在加鲁特县3个村镇最近发现17位禽流感疑似患者,其中3人经化验被证实感染禽流感,两人已死亡,一人已治愈。

  苏帕里说,调查已经结束,没有发现人际传染禽流感的病例,禽流感病毒仍是通过动物传染给人的。过去3个月中,加鲁特县的每个村庄都有禽流感病鸡死亡,为此当局已经在该地区扑杀了2500多只鸡。为防止禽流感病毒继续蔓延,卫生部门已经向当地居民分发了抗禽流感药物,并扩大了对禽流感病毒的监测范围。

  迄今,印尼已有46人死于禽流感,是世界上因禽流感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来源:新华社 雅加达8月23日电 记者 赵金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