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盟呼吁尽早恢复多哈回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的经济部长23日在吉隆坡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呼吁世界贸易组织各成员努力在今年年底前恢复多哈回合谈判。

  出席第38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的东盟10国经济部长在声明中说,作为一个拥有开放性经济的发展中国家联盟,东盟高度重视多哈回合谈判在加强多边贸易体系方面的作用,认为多哈回合谈判对于保障东盟各成员国经济持续增长和发展具有关键意义。

  声明说,东盟愿与世贸组织各成员一道,为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做出应有的贡献。世贸组织各成员必须认识到,谈判各方需要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等关键性问题上取得必要的突破。为此,世贸组织各成员应重新考虑其谈判立场并进行必要的调整,以实现多哈回合谈判的预期目标。

  声明还呼吁世贸组织主要成员表现出领导风度和政治决心,以使多哈回合谈判圆满结束。

  今年7月24日,世贸组织6个重要成员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在日内瓦结束为期两天的部长级会谈,但各方之间的严重分歧依然没有解决。随后,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正式建议全面中止已持续近5年的多哈回合谈判。7月27日,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会议正式批准了拉米的这一建议。(新华网 吉隆坡8月23日电 记者 陈丽华熊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