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尔瓦多宣布进入登革热红色警戒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2日电(记者 林如萱)圣萨尔瓦多消息:由于登革热发病人数在最近几周呈不正常的上升趋势,萨尔瓦多政府22日宣布患者人数最多的3个州进入红色警戒状态。

  萨尔瓦多卫生部长吉列尔莫·马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从几周前发现登革热病例以来,登革热病例的数量近期明显上升。

  被宣布进入登革热红色警戒状态的3个州是圣萨尔瓦多、拉利伯塔德和松索纳特。萨尔瓦多全国目前72%的登革热病例集中在这3个州。马萨介绍说,这3个州从7月初就进入了黄色警戒状态。

  萨尔瓦多2002年曾暴发过登革热,导致9名儿童和1名成人死亡。马萨表示,这次提高警戒状态是为了防止2002年的情况重演。

  登革热是通过蚊虫传播的疾病,症状主要有发热、头痛、骨痛和恶心等。目前登革热影响的地区主要有东南亚和中南美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