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领导层丑闻一箩筐 司法部长被控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9: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名声欠佳的以色列领导层日前再添劣迹。刚刚辞职的以色列前司法部长雷蒙8月23日因性骚扰罪名被起诉。同一天,以色列总统卡察夫也因涉嫌对女下属性骚扰而接受警方的质询。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18岁的以色列女兵指控56岁的雷蒙在国防部大楼内强吻自己,但雷蒙坚称自己是清白的。一旦雷蒙被判有罪,他将最多在监狱里待上三年。

  雷蒙于20日晚递交了辞职信,但仍然保留在议会中的职位,他放弃了豁免权,表示要靠自己的力量上法庭打官司。以色列内阁部长、前司法部长梅厄·谢特里特23日被任命接替雷蒙的职务。

  雷蒙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重要盟友,也是奥尔默特单边撤离计划的主要支持者。在黎以冲突尴尬结束后,奥尔默特面临铺天盖地的严厉批评时,雷蒙的辞职无疑是对他的沉重打击。

  无独有偶,就在雷蒙被起诉的当天,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因涉嫌对女下属性骚扰,不得不接受了警方特别调查小组的质询。警方21日晚已经对卡察夫的官邸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收了他的电脑和相关文件,以进一步搜集证据。卡察夫的妻子很可能还要出面作证。

  此外,奥尔默特本人也因涉嫌获得高额折扣在耶路撒冷购买房产而正在接受调查。前进党的另一位重要官员也即将面临欺诈、行贿和作伪证的指控。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因在黎以开战前抛售个人名下的大量股票而令舆论哗然。所有人都否认自己做错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