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图154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就俄客机坠毁事件向普京致慰问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胡锦涛向普京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就俄罗斯一架民航客机失事,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普京总统,并通过他向俄罗斯政府和人
民及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普京总统已于22日签署总统令,宣布24日为俄全国哀悼日,悼念遇难者。俄罗斯全国将在哀悼日降半旗,文化机构、电视广播公司也将取消当天的娱乐节目。

  没有发现中国公民遇难

  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紧急情况总局23日宣布,22日在乌克兰境内坠毁的图-154客机上共有160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而不是早些时候宣布的159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

  从俄紧急情况部公布的失事客机乘客名单中,没有发现中国公民的名字。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也未收到关于中国公民在此次空难中伤亡的消息。

  已经找到黑匣子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新闻局23日宣布,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坠毁的俄罗斯图-154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

  发言人称:“目前已经确认,紧急情况部的救援小组在飞机失事区域内找到了录音装置和飞行参数自动纪录仪。”它们将被立即送往专门设立的国家委员会进行解读。

  据专家判断,该客机失事可能是因为飞机到达危险高度后在盘旋中失控造成的。在飞行史上,飞机因气流影响颠簸而坠毁的情况曾经发生过。

  中国4年前停飞图-154

  图-154客机自1968年面世以来,涉及最少30次空难。这种飞机中国4年前已全面停用,但仍然是俄罗斯及前苏联加盟国的主要民航交通工具,俄罗斯一半的旅客每天乘搭这款飞机来往各地。

  中国曾拥有31架图-154客机,该款客机在中国服务了15年,但在2002年10月全面被淘汰。

  图-154系列庞大机队在苏联解体后便日久失修,更因财政紧绌而屡屡忽略安全检查,因此经常成为空难主角。综合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俄罗斯图154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