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逮捕12名可疑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1 今晚报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W0042班机23日中午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准点起飞,终点是印度孟买。然而,起飞不久,飞机就在两架荷兰空军战机护卫下返回了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原来,空中便衣乘警发现一群乘客举止可疑。

  荷兰警方现已逮捕机上12名可疑乘客,并正就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折返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这架273座DC10-30型飞机上共有149名乘客。荷兰国防部和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官员说,机组人员在飞行过程中对几名乘客的举止产生怀疑,随即在德国领空发出无线电讯息,要求战机护航返航。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机组人员认为几名乘客举止可疑,机长因此要求返回斯希普霍尔机场。”机场收到折返请求后,很快采取例行安全措施,两架F-16喷气式战机也迅速从荷兰北部空军基地升空,前往护航。

  一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恰好录下了当时民航飞机驾驶员、战斗机驾驶员和空中交通管制人员之间的通话。

  当空管人员询问NW0042航班飞行员是否需要在跑道上布置消防车时,飞行员回答:“不用。”随后,空管人员又告诉战斗机飞行员,“他为什么返回阿姆斯特丹,原因现在还不知道”。

  飞机着陆后,海关警察带走机上几名乘客进行询问。机场发言人帕梅拉·凯珀斯说,其他乘客也在机门前接受询问。

  凯珀斯说,飞机折返并未影响斯希普霍尔机场的其他航班,西北航空公司已取消NW0042航班23日的飞行,并尽力争取24日出发前往孟买。目前,机上旅客已被安置到旅馆中。

  调查

  警方逮捕可疑乘客后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中,拒绝发表评论。

  警方发言人罗布·斯特纳克说,警方只能透露有12名乘客被捕,还不能透露他们的国籍和身份。目前,尚无他们受到正式指控的消息。一名警察官员早些时候说,一些乘客提供了证词,更清晰地描述了当时机上的情况。

  一名自称为阿帕的美国旅客告诉美联社记者说,她看见12人带着手铐走下飞机,他们看上去像是南亚人。

  考虑到此事的敏感性,一名美国官员匿名说,机组人员发现乘客试图在飞机起飞时使用手机,并相互传递手机,由此生疑。

  这名官员说:“这不是一般乘客的行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在飞行途中,一些乘客拿出手机,还有一些显然试图将手机传递给另一些乘客。而且,在安全带提示灯仍在闪的时候,一些乘客就松开了他们的安全带,还向塑料袋里看。这些举动让机上便衣空警不得不出面干预。

  陈立希(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