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挫败一恐怖袭击阴谋 击毙一名巴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印度孟买警方8月22日宣布,他们在一次突袭行动中击毙了一名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并逮捕了另一人,挫败了针对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的恐怖袭击阴谋。但是,巴基斯坦否认这两人是本国人。

  当地时间21日晚间,根据情报部门提供的最新信息,孟买警方在21岁的利雅兹·纳瓦布丁驾驶的汽车中发现了雷管、手枪和弹药,并将他逮捕。此后过了数小时,利雅兹带领
警方前往同伙、24岁的穆罕默德·阿里的住处。警方说,阿里躲藏在孟买中部一座已经被废弃的建筑中。22日凌晨,警方包围并突袭了该建筑,并要求阿里投降。但阿里拒绝投降,还用AK-47突击步枪朝警方官员开火。于是警方予以还击,在枪战中最终将阿里击毙。

  警方说,他们最近几天获得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藏在孟买,并试图在孟买制造更多的袭击。于是,他们进行了此次突袭行动,将还在策划阶段的恐怖袭击阴谋成功挫败。

  8月22日,印度警方高级官员表示,自从孟买遭遇7·11火车连环爆炸以来,此次的突袭行动是一个重大突破,因为这两名年轻男子都被怀疑和爆炸案有关。目前,警方还正在对他们进行调查。警方还表示,这两名嫌犯所持有的武器和当时7·11爆炸案恐怖分子使用的武器很相似。在他们的住处,警方发现了AK-47突击步枪、9毫米手枪、弹药、雷管、定时器以及爆炸物等。孟买7月11日傍晚发生火车连环爆炸事件,造成200多人死亡、800余人受伤。此后,印度警方与情报部门一直在追捕策划爆炸事件的嫌疑主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