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找到拉丹新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05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日前,美国情报部门分析说,恐怖大亨本·拉丹可能放弃了他在阿富汗的藏身之处转而跑到了巴基斯坦。此前,美国一直认为拉丹藏匿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上的崇山峻岭中。但现在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观点,拉丹现在已经离开了藏匿已久的阿富汗,跑到了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境省的奇特拉尔地区,这里据说离阿富汗边境不到50公里。同时,他很可能已
经脱离了“穴居生活”,没有继续躲藏在山洞中,而是“深居简出”地藏在巴基斯坦当地的民宅中。

  据说,他现在是通过信使向“基地”成员传达指令,用收音机从BBC收听新闻,或偶尔通过拨号上网来了解信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美国之所以认定拉丹藏在巴基斯坦,是从录像上看到了当地的一种特殊植物。

  同时,在“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被美军炸死后,拉丹的录像在3个星期以后才被送到位于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根据运送录像所花的时间也可判断拉丹藏在巴基斯坦。

  尽管美国长期声称锁定拉丹的所在,但除了拉丹不时主动抛出的录像带外,情报部门很少截获拉丹的电话或电邮,甚至连情报部门安插的间谍都不知道太多情况。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都认为,抓获拉丹需要“异乎寻常的运气”。

  美国方面称拉丹跑到了巴基斯坦,但巴方则表示对这种说法“不敢苟同”。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杜兰尼日前声明说,巴基斯坦正“全力投入”反恐战争中,同时和美国有很好的情报合作,拉丹不可能在巴基斯坦“长住”,肯定还藏匿在阿富汗的什么地方。杜兰尼还表示,奇特拉尔地区“是拉丹最不可能藏匿的地方”,因为当地人都不喜欢拉丹。尽管杜兰尼言之凿凿,但美国还是非常疑心,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其实巴基斯坦政府对追捕本·拉丹并不太热心,甚至有人说,拉丹在巴基斯坦“比任何一个政治人物都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