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释放2名炸机嫌疑犯 延长9人扣留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3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警方8月23日释放了2名炸机图谋嫌疑人,同时获得法官允许对其余9名嫌疑人继续进行询问。

  据新华社报道,尽管英国警方没有公布2名获释者的姓名,但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说,其中一人名叫塔伊布·拉乌夫,来自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他的兄弟拉希德·拉乌夫已在巴基斯坦被捕,巴政府认为此人是希思罗机场炸机图谋策划者的头目。

  根据英国上月生效的反恐新规定,英国警方有权在不经审判的情况下,对恐怖活动嫌疑人拘留28天,但其中每隔7天必须得到一次法官的允许。

  另据美联社报道,在此次经法官允许继续扣留的9名嫌疑犯中,8人的扣留期限可持续到8月30日,另一名嫌犯的期限是8月24日。

  除英国警方22日正式起诉的11人外,还有11名嫌疑人仍在拘留之中。

  英国警方10日宣布挫败一起炸毁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恐怖袭击的图谋,随后逮捕了20余名嫌疑人,并一度将国家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